close

        師大繳交的審查資料大約是以下這樣 ↓ ↓ ↓

螢幕快照 2017-05-25 下午5.02.56.png

自傳與出國學習計畫一定是大家最頭疼的

因為師大不會給你一個規格

他會叫大家自己上網查閱別人的作為參考

所以nana就來分享一下自己的自傳跟學習計畫囉

(106.06.18更新)

給想要申請兩次的朋友們一個忠告...

如果想去同個學校兩學期的話,

自傳跟學習計畫盡量不要交同一份

雖然我有先打聽過交同一份就可以了

但是...如果你是去比較夯的學校

這樣非常危險!書面審查的分數差點讓我GG

好險後來面試又再補回來

 

 

自傳:分成三部分

家庭背景:推銷自己!

首先就是自我介紹,講一些個人特點,來自哪裡~

由於nana從小都是就讀音樂系

所以當然會提到樂器專長~簡明扼要的音樂心路歷程

再來就是家庭狀況

還有父母對我的影響之類的

 

求學經歷

因為一路都是就讀音樂系

所以我覺得這方面我們這類組真的是很好寫

從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一路到研究所的樂器專長、

師從何師?全部一一交代,光這些就很精彩了!

再舉幾個對自己特別有影響或是改變自己心境的幾位恩師

像寫故事簡介般的把他敘述出來~

最後,帶一些學校社團、樂團特別的演出經歷

(例如:在xx音樂會擔任舞監時,學到了團隊合作的必要,與如何協調........)

就大功告成啦

 

演出經歷與課外活動表現

不管是校內、校外的演出經歷都可以附上

像nana就是每個階段挑3~5個作為代表

用文章方式敘述,不是列表形式

而就讀研究所的這個階段

我有加強一些內容

讓它看起來更為豐富

 

學習計畫:分成三部分

報名動機

這塊我覺得可以分為兩方面

籠統派

大概就是增加國際視野、做文化交流

對你的將來會有什麼幫助

然後成為一個更有競爭力的人之類的

專業派

以自身專業去做連結

像nana學的是中國樂器

所以都著重在關於「尋根」的渴望

如何更加豐富知識與專業技能

來預期將來豐碩的收穫

 

學習計畫:分為三部分

近程:交換留學前

搜集資料,制訂學習計畫與目標,

參加留學生座談分享...等

中程:交換留學期間

對於課程修習的方向與規劃

交換生除了增加專業知識外

課外活動也是非常重要的

旅行、朋友缺一不可

遠程:交換留學後

把豐碩的交換成果帶回校園

分享經驗,傳承資訊應該算是交換生的使命!?

像nana是研究生

所以也有提到會如何把資源

融入到自己的研究領域

 

總結

小論文寫多了

就覺得最後一定要來個總結啊

就是對交換生這件事做一個心得回饋

像很多大大分享自己的讀書計畫裡面有【預期成果】

但我的預期成果其實在每個篇幅的最後都有做一些交代

所以我就想說不用再提

乾脆來個心得總結

講一些實質的內心話

算是小小賣弄文章吧~~~~

 

好囉~~如果大家這份資料K.O.了!

那就恭喜你跨越一大步啦啦啦!

因為之後的獎學金申請

基本上都可以套用喔

預祝大家都能申請到理想的學校

Fighting Fighting

 

關於詳細地交換流程請見這篇

【赴外交換生申請】:臺灣師範大學漏漏ㄉㄥˊ的申請流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una師大小大師♪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