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師大赴外交換生「面試」

每一語組平均都只有 分鐘時間

所以就來談談如何在短時間內讓評審獲取好印象

抓住重點!決戰未來!(好像很嚴重)

好!其實明天 106.06.09 就是師大「春季班」面試日啦😂 !

所以趕緊在今晚打一下~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!

 

一、穿

刻板印象好像一直存在在這個社會之中

所以服裝好像就變得有這麼一個學問

但是其實我秋季班招生時

直接穿了一件連身黑灰色格子大衣and球鞋

結果........我面試是中文組第二高分唷

呵呵呵  事實證明套裝什麼的都只是浮雲啊~

我覺得只要乾淨、整齊,

頭髮除了瀏海其餘的不要一直遮住臉龐

讓人看了會覺得舒服、清新就好!

 

二、問與答

我在面試前有好好的爬一下電腦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赴外交換學生會有看到很多前輩分享他自自己遇到的問題

以下就舉幾個例子:

「中文組」

Q:為什麼想去那間學校?

Q:交換學校的了解程度?

Q:去那裡交換的動機?

Q:(第一志願)你要去的科系跟你自己背景有什麼相關聯嗎?

Q:交換回來之後,你期許自己有什麼收穫?

Q:你到那所學校之後,要怎麼擴增自己的視野?

Q:概述這一年的學習動機與目的與如何「學習」?(2017.06.09更新)

由於這次面試被評審認出來上學期有申請,

所以評審直接不客氣地丟出這一題...

大家能懂我當下聽到的感覺嗎🙄️?

重點是我只有大約30秒的時間回答

 

「外文組」也有可能會遇到:

Q:你對那個國家的了解程度?

Q:你會如何介紹台灣/師大?

 

總結以上的重點就是!

熟悉你的備審資料,

從自傳、讀書計劃、活動經驗到學校志願等

內容揣測可能被問的問題並練習回答

他們會參考你的備審問問題

盡量展現你的熱忱與開放的特質!

讓教授覺得非你不可

 

關於詳細地交換流程請見這篇

【赴外交換生申請】:臺灣師範大學漏漏ㄉㄥˊ的申請流程

關於詳細審查資料撰寫請見這篇

【赴外交換生申請】:審查資料(自傳、學習計畫)♪♪♪

arrow
arrow

    Huna師大小大師♪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